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東日本自助旅行-Day5 2/25

早餐當然也是在房間裡吃。而且宴席料理仍然頗豐盛。










吃完早餐之後,因為十點check out,十點半帶我們去田澤湖,所以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!她倆去逛街,我繼續躺著睡覺XD到九點四十她們回來了,我們就把東西稍微整理一下,搬下樓,在外面晃蕩、寄明信片。
到了十點半,連我們三個,還有另外兩個入住的日本人也要去車站,所以就帶我們一起去(行李竟然塞得下欸。)
途中,老闆又轉到天鵝湖去,我們就又跑下去一次。但今天有點霧氣~
回到大石田站,又去附近小逛了一下。今天天氣不太好~

在車站遇到兩個中國人?台灣人?口音我聽不太出來。他們是從藏王過來的,彼此交換一下情報~對接下來的行程幫助頗多。(說藏王起大霧,白天看不太到,晚上去有打燈倒是OK)
搭車前往山形,山形也是個大站。下到一樓,準備搭藏王溫泉巴士。這裡的巴士要先買票,和一般比較常見的拿整理券的巴士不同。到藏王,980yen,真貴~~但是他有開行李箱!讚!這裡買票可能會要花點時間,我跑去跟指著藏王溫泉說mi tsu(三個),她說OK,竟然在對照表...藏王一個人980,三個人2940...XD怎麼不用計算機呢!?

到了藏王溫泉終點站下車,拖著行李,到達Y字路口往左邊上山,走大概幾百公尺,就到了我們今天要住的吉田屋。接待口的老闆娘英文很流利標準,酷喔!但我英文也不好XD||||還好妹妹剛上大學,英文很強!

東西放完,來張窗外景色....。

有點飄雪。因為聽了旅友的建議,所以我們晚上才去看樹冰,下午的時間我們就打算去逛大街!溫泉街有很多東西好逛好買,我們一直逛到快吃晚餐才回來(也買了不少食物)。
這家吉田屋,我們選的方案,有三種料理可以選,所以一人選一種。








部份吃起來還不錯,我的銅盤我就搞不太清楚XD|||
晚上七點二十,我們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前往纜車山腳站搭車處。
英語很好的老闆娘開車帶我們過去,也有一小段距離,在藏王滑雪場的旁邊。我們從這搭很詭異的小纜車往上,前往樹冰山麓站。到了之後要轉搭新型纜車,這裡的纜車看起來就跟箱根的比較像了。中間轉換層有一段室外路段,可以看到一些風景。

進了纜車有點傻眼,這纜車沒燈,外面又是一片霧茫茫。

全副武裝的妹妹XD 鞋子是跟旅館借的,太座也是。

啥都看不到的漆黑環境,被風吹得簌簌叫
好不容易到達山頂,媽呀真是爆冷!趕緊拍一拍!
包成這樣只能靠衣服認人

並沒有比較勇

樹冰的英文是monster~

我應該擺詠春的姿勢的

能見度好的話,應該可以看到整山都是這種monster

趕緊拍拍monster就溜進去了!

只有-10度

相機帶結霜,絨毛結霜,妹妹的頭髮也結冰。
山頂站有藏王神社,所以有賣御守~太座在這裡也看了一陣子~



這裡面的錢恐怕拿不出來吧

太冷了,我們趕緊下山,再來一張:

回到山腳,我們便一路逛街逛回去,開車很近,走路倒是頗有一段距離。
隔天的行程,是搭車回東京,所以時間上也有一些。太冷了,還是早點睡覺最好。
幸好東北的暖氣開很大,就像香港的夏天冷氣開不停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