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東日本自助旅行-Day1 2/21

一開始,我們因為鞋子的問題....我把鞋子都帶回北部去了,南部只有布鞋!因為聽說積雪很深(日本朋友提供:去年二月二十三,田澤湖積雪達85公分)後來決定買雪靴!從網路上找到一家在台中,所以就剛好趁辦事情去台中買。

在大哥家拍了兩張~
客廳。用了XZ-1的透視效果。


還有拍了阿Can。
這也是透視效果。

接著我們在星期天晚上到了二嫂家(石牌)買了一些摩斯漢堡,正好當成登機前的早餐。


搭飛機的過程就不用說了。
後來,我們入關的時候我就把手機打開,日本朋友未來茶(我們是因為小松未步而認識的,在幾年前未來茶曾經來過台灣XD!!!)已經在關口前面等我們。我們三個都是第一次到羽田,所以就交給未來茶san帶路。

一開始當然是先到JR East東日本去買Suica還有JR Pass五日券(2/22~2/26)。本來打算直接買票,但是羽田沒辦法直接訂好所有JR的票(我們的搭車時刻都已經計畫好了),所以我們直接用Suica通關,搭乘京急線到品川站,轉搭到小田原去。

`
車上人還蠻空,未來茶san帶我們到禁菸席,座椅旋轉~哈,只不過三個行李箱真的有點多,要塞進去真的有困難逆。
未來茶and蜂窩性組織炎還沒好的我。
未來茶很夠意思,說因為我們第一天轉乘很複雜,所以一路帶我們,跟著我們上箱根!到姥子站我們下榻了他就跑回橫濱去了@@!!!真的是很感謝他餒!
不過箱根這裡還真的有點複雜,尤其是很趕時間的時候。冬季空中纜車Ropeway只有到16:15分,所以如果沒趕到的話,我們就要另外多花550yen搭乘伊豆巴士到姥子站,所以路上還真的沒甚麼時間。
到了小田原,走了好長一段路,買了箱根周遊券2日,接著就去箱根強羅方面的月台等車。搭到箱根湯本站之後,我們下了月台往前走,又在同一側上了往箱根的箱根登山電車。這個電車的特色就是會之字形爬山,也就是在某兩個區段會停下來倒車上山。
路上經過的小涌谷

搭車到了強羅,下車之後就會看到一個很斜往山上的軌道,那就是強羅到早雲山站要搭的登山纜車CableCar。


登山纜車只有兩台,一上一下,在中間這裡會交叉。
到了早雲山站,我們又要轉搭早雲山到大涌谷的空中纜車。
驚見富士山
到了大涌谷,這高度很壯觀。

滿目瘡痍(?)整個在冒煙啊。大涌谷又要轉搭另外一段空中纜車囉!

太座很明顯不是在拍我。

纜車上看到的富士山

看風景的未來茶

到了姥子站,我們走錯出口了--所以走了大概十幾分鐘,到達我們今天要住的旅館。 Checkin之後,決定先去地下一樓泡湯!但我又忘了帶毛巾...只好洗完澡快跑!換好衣服回房間拿相機要來拍照。
出了電梯的走道

走道回拍餐廳入口。

大廳

出了門口。

旅館招牌。

箱根之森教會

近一點拍

XZ-1藝術風格-戲劇化的效果

XZ-1藝術風格-透視效果

這也是透視效果

拍了一下,實在太冷~我就跑回去,剛好遇到太座她們兩個泡完湯(泡湯的露天部分可以看到富士山喔,但是實在太冷XD)就去吃飯。
這間飯店的好處是有個女工作人員會講中文,所以相當的方便!這個飯店的早餐是我們此行東日本最好的~
晚餐也不錯@@
早點到,從餐廳往外拍。

第一道菜。

特寫

特寫

特寫
兩個麵包,這麵包可以續。

這湯很誇張的濃

我以為是主菜的前菜,上面是魚。

主菜,我已經忘了這是啥,但印象中還不錯吃
拍個水杯的焦散

甜點拼盤,上面的草莓(黏在奶油上)

天氣這麼冷,雖然旅館暖氣開很大,也不用附冰淇淋吧(抖)

拼盤全圖。

吃完飯,休息一下~我打算去測試B快門!所以我就裝好腳架還有B快門,跑去外面拍。
很可惜,教會前面雖然星星很多,但是光害也不少!這個才曝光不到一分鐘吧!但已經拍得到星星了。獵戶座。
這個拍得更久,因為這台的缺點,是B快門最長8分鐘,然後處理也要相同的時間。我在冷風中發抖,唱了好幾首歌就是不見XZ-1拍好,後來受不了還是切掉,因為還想拍一張夜景,所以只好等他處理完(繼續抖)
處理完就變這樣。第一張圖就知道光害很大,第二張圖曝光時間接近8分鐘,所以畫面更慘,但是看得到星軌!表示真的OK,不過環境需要光害極低才行。
最後,開藝術效果-柔焦來拍了一張。

夜間的箱根之森教會。
第一天就這樣,趕緊跑回去睡覺XD!!太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